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請告訴我要改哪裡的訂正

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身為老師的我,個人覺得,對於作業的批改事小,訂正的追蹤更令人心煩。
以前總是費了一番工夫,幫學生要訂正的地方,在下次他要寫的那頁,蓋章、寫頁碼。對於認真的家長、學生,即使沒這麼做,他也可以訂正得好好的才交來,讓批改及學習的效果可以發揮到最大。最近,發現我的學生,一堆人根本無視那些訂正章,那些字的存在,於是決定修正自己的做法。現在,我只蓋章,不寫頁碼,把這個工作交給學生自己,規定孩子們在拿到本子以後,要先查看有哪些地方要訂正,然後把頁碼或是日期,寫在訂正的旁邊。同時和他們討論以取得共識,如果老師沒看到訂正章旁的頁碼,就是代表:
  • 我沒有訂正。
  • 老師您不需要往前找囉!
並宣示,如果未確實訂正者,依班規處罰,並通知家長。
施實了三天,訂正的情形似乎有轉好,希望不是「三日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