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天塌下來,有我頂著

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中午在準備我們父子倆的午餐時,原本應該在醫院上班的老婆,突然出現在眼前。她臉色難看,這和平常熱情的打招呼,判若兩人。我一問:「怎麼了?」,她馬上兩行淚水奪眶而出,看來是發生了大事。
醫院開刀房中備有移動式的 X 光機,老婆大人不小心踩到了開關,啟動了 X 光。要是平常就算了,偏偏現在是非常時期,心中的擔心讓她不知所措。當媽媽的人總是要承受極大的壓力,對於她們醫護人員更是。記得她以前在長庚,當時大著肚子,也是常在躲 X 光,有一次被針頭扎到,還擔心了好久。
這一次在沒有任何防護的情形下,就在 X 光機旁,她的壓力可想而知。老婆,我只想對妳說:「不要怕,即使天塌下來,有我頂著!」
寫了信,請教榮總放射科的技師有關移動式 X 光機幅射劑量的問題,期待他能給我們安心的答案。雖然我相信老天爺不會再跟我們開玩笑,明天兒子要去西門紅樓表演國術,就順便帶老婆大人去龍山寺拜拜,求個心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