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Biking : 北橫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天氣狀況 : 晴
TRIP DIST : 169.51
TRIP TIME : 9:28:02
AVG. SPEED : 17.9
MAX. SPEED : 49.56

寒假就很想去挑戰北橫,無柰天候不佳,加上氣溫實在太低。這幾天老天爺賞臉,而且月底女兒一出生,個人假期就沒了。有時做事總需要一點衝動加一點傻勁,雖然感冒剛好,還是衝了!
原本預訂早上四點半出發的,因為昨晚在利用 PaPaGo 確認路線,玩過頭了,早上鬧鐘什麼狀況下被按掉已經沒印象。睡到五點鐘,吃完早餐出發,已經超過五點半。
木柵出發後,由新店走北110 ,到橫溪再接台3,轉台7乙往三民,算是今天的第一關。路上碰到今天的第一位老先生,他騎車不急不徐,我雖然幾次超越他,但是總在陡坡時被他追過,薑還是老的辣。到了台7乙和台7交界的地方,又跑去吃了一份蛋餅和一杯豆漿,順便在隔壁的 7-11 補給。
一路就上上又下下,快接近羅浮橋時,明明遠遠有看到橋,一個路標沒看到,想說選接得最順的路,沒轉彎,結果騎了一公里的上坡才發現跑去北112(流霞道路)。哈!不是只有我騎錯啦!迎面而來的一位年輕車友跟我一樣走錯,於是兩個人結伴騎了一小段(他體力好,速度有夠快的,我跟不上啦!)。
路上遇到了另一個從泰山出發的老先生,和他約騎的人都很年輕,他也是用穩定的速度騎著,同樣不輸年輕人,更厲害的是,他可不用休息的。過了巴陵,真正的挑戰來了,一直上坡,只好龜速前進。中間不斷的休息,就這樣一公尺一公尺的前進。看四陵的標示牌是多麼的興奮,雖然知道還沒結束,至少大餐已經吃完了。
好不容易來到了明池,在那裡補給了兩瓶礦泉和一瓶可樂就再度出發。今天的明池居然都沒起霧,好的視野,讓我在棲蘭出莊之前的下坡更順利。後面沿著蘭陽溪河谷到宜蘭之前這段路車速滿快的,但實在很泛味,騎到最後 5km ,肚子餓了,卻不見路邊有任何小吃及商店,差一點騎不下去了。最後在員山享用了熱騰騰又好吃的米粉湯,總算把之前的疲累都拋開。
來到宜蘭火車站右側,搭了 5:10 的首都之星回台北,在信義區行政中心前下車,感覺踏板特別的重,哈!不要跟我說:「明天去騎車。」很累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