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Teaching : 你設計 CD 封面,我給你紀念光碟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十九年前,教室裡連一臺電腦都沒有,更不要說製作紀念光碟給學生。就這部份比較起來,現在的學生真的很幸福。自從回任導師,算一算,已經過了六年,又帶了三屆的學生,每一屆我都會幫他們把兩年拍的生活照製作簡單的回顧影片,並且和照片原始檔案一起收錄到 DVD 中,算是給孩子們的一個小小的紀念品。
這一次的光碟總共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製作(當然,之前已經構思了許久),期末考剛考完,要處理學期成績,又要製作光碟,其實,真的很累!為了讓孩們也參與到,一起把美好的回憶留下,我昨天出了一個回家功課:「製作CD封面」,而且跟孩子們說:「你給我封面,我給你CD。如果你沒有『誠意』,那~CD也~沒有!」。來驗收一下成果吧!




大部份的孩子都很認真在做,看了就讓人覺得總算沒白疼他們。老師很好騙的,即使已經身心俱疲,這麼一點點的小感動,就會讓我們繼續努力的往前衝!
話說製作這個CD封面,以前就有家長建議我可以找哪位學生利用電腦幫忙製作,其實,雖然我常玩電腦,但是,像這種東西,親手用筆繪製的,多了一點「人味」,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能帶有情感在裡頭的「手繪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