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Life : 老花眼 Presbyopia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前一篇提到幫同事解決了 Sony Micro Vault USM8GL 的 USB 隨身碟壓縮檔案的問題,過程中有個大發現,我確定有老花眼的問題了!
為了上網查資料,我拿起 USB 隨身碟,想看清楚上面標示的型號,怎麼看都看不清楚。和同事聊到去年還是前年,IC 上的標示我看不清楚,要嘛就是拿 LED 燈照亮一點才看得到,要嘛只好請我們家兒子念給我聽。同事說,她有老花眼,都是要把眼鏡拿下來才看得到。聽到這樣,我也把眼鏡摘下來,拿起隨身碟一看,「哇~這麼清楚!」,我們兩人當場大笑,原來我的問題是「老花眼」。回家後我再把之前看不清的 IC 拿出來,並摘下眼鏡,果然很清楚。
時候到了,該發生的事還是會發生的,眼睛正如同我頭上的白髮,退化中。畢竟,歲月不撓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