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Biking : 木柵→坪林 ( 106乙+台9+北47)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天氣狀況 : 晴
TRIP DIST : 66.01
TRIP TIME : 04:10:24
AVG. SPEED : 15.81
MAX. SPEED : 49.90

老婆小孩回娘家,剛好利用今天的好天氣來騎遠一點,本來想再來個破百,想到這一年來根本沒什麼騎車,加上已近中午了,就打消這個念頭。只好選擇近一點的,由木柵出發→106乙→石碇→坪林→台9→北47→石碇→木柵。

春天真的比較適合騎車,尤其是今天有陽光,不過是柔和的,還伴隨著涼風,一點都不覺得熱。今天的 106 乙過了石碇老街以後,車子並不多,整條路上一直可以聽到五色鳥的叫聲,騎起來格外舒適。到了最高點後發現一件事,土地公廟外搭了遮雨棚,另外,原來放在廟旁的打氣筒不見了。
到了最高點本來想偷懶直接滑回石碇,不去坪林的,畢竟,接下來雖然可以一路滑到坪林,但這可是先樂後苦,最後還是得乖乖的一路爬回來的。因為已經在網路上貼了預定的路線,人不可言而無信,後來還是咬著牙滑向坪林。
在坪林的小店補充水以後,站在坪林橋上看那一大群的白鷺鷥,順便休息片刻,聽老闆說,現在是繁殖期,所以有不少人來賞鳥。
休息完,又踏上踏板去面對接下來的上坡了。進入到台九以後,最令人感到不舒服的是一直呼嘯而過的重型機車,廢氣就算了,最惱人的是噪音,真後悔沒準備耳塞。
這一路注意到路邊立著少見的交通標誌:
不過,我想,大概只有騎單車的人有機會看到吧!其它大車,咻~的過去,那麼小的牌子哪看得到!
回程又跑去石碇老街吃中午沒吃到的豆花,正要走的時候看到一個很像以前學生家長的人,不過,沒有前去確定,後來經過動物園看到一個很像我妹妹的小女生,才想說回家後要跟她說:「怎麼有那麼像的人。」結果一進家門,看到手機裡有我妹妹留給我的簡訊,說她之前有看到我,本來還在想,該不會又是自己搞烏龍,沒認出自己的親妹妹,看了一下簡訊收到的時間比自己經過動物園的時間要早很多,還好,還好!打電話問了一下,原來她是在坪林時看到我的,那時候我正努力的爬坡,她在對向,根本不會去注意到。
看了一下舊紀錄,體力真的差很多,要練啦!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