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Biking : 新店永福路→湖興路賞桐(失敗篇)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天氣狀況 : 晴
TRIP DIST : 54.09
TRIP TIME : 3:14:13
AVG. SPEED : 16.71
MAX. SPEED : 45.22

五月雪滿吸引人的,看到人家的單車遊記,本想依樣畫葫蘆,也來個賞桐之旅,但是和想的完全不一樣。
原來預定的目標為:

  • 新烏路
  • → 永福路
  • → 湖興路
  • → 中生路 170 巷 (如果走錯就走竹林路)
  • → 北宜路
  • → 玉山路
  • → 老泉里
  • → 恆光橋

前面的路還算好找,都有明顯的指標,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首先桐花「沒了」!路上乾乾淨淨的,一朵也看不到。再來,五月雪無福欣賞就算了,沿路沒什麼人車,天候狀況好,鳥語花香的,糟糕的是我從頭到尾一直以為中生路 170 巷和竹林路得往上爬,因此在三叉路時,就這麼掉入自己設下的陷阱中而轉入了「四十分產業道路」,爬坡就算了,還繞了遠路,另外,這條產業道路主要好像是通往新店市設的公墓和靈骨塔。在山林裡揮汗慢慢前進,不時可以看到路邊漆著「往台北」、「往北宜」的紅字,這一點至少讓人可以稍微安心一點。最後從昨晚提醒自己不要走錯路的「雙峰路」接上北宜公路。
在路口看到一位歐依桑,想說問他,確認一下玉山路的方向,結論是:「記性不好時,我應該要相信自己的直覺才對。」就這麼一問,我又踏上了今天的第二段錯誤的旅程,一路爬坡上到了石碇,最後由北 47 轉往石碇老街,遠超過我預定的路程和時間。一整個快「沒膏」了!
今天的另外一個插曲是,我遇到了同事阿寶說的那群「沒見過世面」的狗,果然是惡狠狠的追上來,幸好是下坡,我把腳擡得高高的,飛也似的滑下去,正在慶幸「過關」時,又來一群,我的媽呀!
這根電線桿太仁慈了,少了它不知要走多少冤枉路
雙峰路最低點往上拍
台九這支值得留念一下

騎乘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