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Biking : 七日騎乘變一日遊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天氣狀況 : 陰雨
TRIP DIST : 114.56
TRIP TIME : 7:04:06
AVG. SPEED : 16.20
MAX. SPEED : 42.98

老婆帶小孩去香港玩,好不容易有七天的空檔,沒跟去香港,想趁機來個長程的鐵馬行,由東部往西部,一人獨行,騎到哪,算到哪~為了環島而買的馬鞍袋,終於可以兩個同時上場了!

一早,五點鐘左右起床,不管外面多冷,多黑,扛車下樓,出發!等待多年,終於可以成行,小時候第一次遠足的心情再度湧現。不過,原本預計七日的騎乘,沒想到一天就結束了!只能等待以後再續了。

05:39 出發~

頂著寒風馳騁在幾乎沒什麼人車的 106乙上,一顆心卻是熱呼呼的,在石碇雙溪口的小七買了點補給品,結帳時,看到收銀機上的金額「168」,這應該是個好兆頭吧!讓我一路順順順。
06:22

過了石碇老街,騎在熟悉的北47上,雖然地板是溼的,倒不礙事。考慮後面還有好長一段路要騎,踩踏的強度也就放輕,一公尺一公尺的前進,來到了北47的終點處。

07:51
過了海倫咖啡,一路下滑到坪林,這時間的台九只有偶爾有幾輛車從旁而過,騎車是一種享受,不若過往,令人神經緊繃。

08:35
進入坪林以後,雖然雨絲不時的飄落,不致讓風衣溼透,心想,果然是「168」!但是好景不常,來到台九 49 Km 附近,大腿緊繃,知道快要抽筋,就下車休息做伸展,幾次以後,終於不再發作,來到了石牌。

10:47
11:08
11:16

在山上遠望,少了藍天,蘭陽平原只剩灰色調,下滑到頭城,陽光居然露臉了。

11:47
騎在小小的二城路往台2線,柔和的陽光和夾道的水田讓人心曠神怡。在台2上找了家小店,吃完一碗牛肉麵就繼續往蘇澳前進。接近蘭陽溪,右膝外側開始覺得酸酸癢癢的。

原本的計畫是可以的話,直攻和平,不行就到蘇澳住宿。到了蘇澳,雖然時間還早,但是右腳很明顯需要休息了,幾經思考,當下決定放棄蘇花公路這一段。去火車站問到了到花蓮,人車同行最近的的列車,二十分鐘後即有,快馬加鞭的由舊站趕到蘇澳新站。


經過和平時,特別多看了幾眼,心想,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再來挑戰一下。一路搖搖晃晃,就這麼晃到了花蓮。

千金難買早知道,在蘇澳時應該要買包冰塊冰敷的,花蓮到了,起身要牽車時才發現,右腳原來的酸酸癢癢,已經變成微彎時會刺痛。更慘的是,花蓮火車站居然沒有電梯,一跛一跛,小心的將掛了兩大袋行李的自行車牽下地下道,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要連人帶車滾下階梯,後來才發現對向樓梯的邊邊有方便牽車的斜坡道。幸好地下道靠車站出口側有手扶梯,不用再那麼辛苦的扛車了。出了火車站,第一件事是去小7買了包冰塊,坐在路邊乖乖的冰敷了幾輪才開始去找住的地方。

好久沒來花蓮,多了很多的背包客棧,問了幾家,雖然有位年輕的老闆願意 500 元給我原本四個人住的房間,最後因為無法解決自行車放哪裡的問題,只好另尋他處。為了能夠好好的休息,選了間一晚 1200 元的民宿,若大的民宿,只有我一個客人,哈~其實是一千二包棟的吔!

老闆娘很健談,大概是一個人無聊,抓著我,天南地北的說個不停,其實我跟她暗示了很多次,我累了,需要趕快冰敷,休息,看看隔天能不能繼續我的旅程的。B u t ~~~ 她似乎聽不懂!! 不過,最後她很好心的給了我一顆芭樂,並借我冰寶冰敷,好啦~打平!!

又冰敷了幾輪,綁上髕骨帶後,騎車出去覓食,雖然投宿之前已經吃過網友大力推荐,林森路的國聲沾醬雞排,還是在火車站附近吃了一碗火雞肉飯和一碗肉羹。回到民宿,洗完澡,和家人以 FaceTime 報過平安後,冰敷敷到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右腳的刺痛感雖然較好了,評估可能會再犯,還是決定搭火車回到羅東後再換客運回台北。


由花蓮站發車的區間車,原本人不多的車廂,一到新城站,湧入了陸客團,座位塞滿了,耳根子也不得清靜。由蘇澳新站來時,一節車廂只有六輛自行車及六個人的輕鬆真令人懷念!

回到宜蘭,雨下個不停,去鴨喜露買了點要孝敬老婆大人的「等路」,順便吃了碗老店賣的肉羹麵,到羅東火車站的後站搭不曾坐過的「都會之星」,好處是終點在新店大坪林,下車以後可以不用「苦毒」右腳,少騎一點路。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雖然這次七日騎乘的機會沒了,馬路是跑不掉的,等我!!

1 則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