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Android : 找回 Facebook 貼文的「草稿」

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昨晚有人在 Facebook 上貼文求救,想找回消失不見的「草稿」。平常沒有使用 Facebook App 的習慣,看到那則才知道,原來如果在行動載具上使用 Facebook App,文章打一半是可以暫時存成「草稿」的,而且最多可以暫存三天。幫忙找了一下救回草稿的方法,為了測試,就在 Android 手機上以 Facebook App 登入。

整理一下測試結果,有兩個重點一定要先具備:
  • 使用 Android 的 Facebook App 。
  • Facebook 的「通知」一定要「開啟」。

底下的截圖是 Sumsung S8 的畫面,其它品牌的可能有部份不同。

1.進入 Android 系統設定,開啟 Facebook 的通知


2.新增一個測試的貼文後,按「返回鍵」


3.出現「儲存為草稿」的選項,按一下該項。


4.我的手機按完「儲存為草稿」以後,畫面會暫時變黑一下下,然後 Android 系統會發出通知;將通知的頁面拉下來後,就可以出現類似底下的「你的草稿已儲存」的畫面。點一下該項目,即可開啟草稿的清單。


5.由草稿清單中點選要繼續編輯的草稿


6.繼續編輯


上面的程序是 Android 的 Facebook App 中測試的,在 iPad 上可以看到草稿儲存的訊息,但卻無法叫出清單,等我有進一步的發現再記錄囉!


24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教學,我找了很久,你的發文終於幫助了我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分享,很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分享 救了我一命😂

    回覆刪除
  4. 請問有ios版本的解套嗎?

    回覆刪除
  5. 看了你的教學,終於找到了草稿,太感激了。

    回覆刪除
  6. 您好:我的手機是三星s7edg,還是無法從fb叫出草稿繼續編輯,可否再麻煩您看看…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您好,我的手機是HTCu11+,要從fb叫出草稿繼續編輯,要如何叫出麻煩您教我,謝謝您。

    回覆刪除
  8. 看了教學,還是找不到啊! 苦惱

    回覆刪除
  9. 謝謝寶貴分享,弄了好久,話說很久以前就開始看雄大的文章...

    回覆刪除
  10. 找回了, 重點是先把通知開回來

    回覆刪除
  11. 草稿清單不知道哪裡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
  12. 你好 刚刚退出后上面的通知有冒出来 可是现在又不见了 去哪里找呢

    回覆刪除
  13. 我的手機三星A42,草稿叫不出來,可以幫我嗎?

    回覆刪除
  14. 我的照样你的方法弄了还弄不到

    回覆刪除
  15. 回覆
    1. 您好,
      抱歉,個人不確定這則 2019年1月的方法,現在快 2024年了,還管不管用哦~~

      刪除
  16. 2024 android 也有效,但要怎麼直接找到草稿?

    回覆刪除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