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車子沒有嘴巴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這星期輪到當導護,在學校的側門當門神兼當蚊子的食物,聽上週的導護說,他都沒有被紋子襲擊,哇!餓了那麼久,看來,這禮拜我慘了!

今天早上一位同事騎著摩托車準備進校門,一旁某位小朋友不知是在神遊,還是在想東西,車和人當然是行人優先囉!但是那個孩子卻不走也不讓,導護老師的我只好提醒他:「小朋友,小心車子!」哼!沒理我!接下來只好帶著他前進並靠邊。

老師有教育的責任嘛!免不了要再提醒他:「走路要用耳朵聽,用眼睛看,注意車子。不然,有些車子是不長眼睛的。」

小朋友一副老學究的樣說道:「車子又沒有眼睛!」

我們當然不能就這樣放棄,接著說:「沒注意車子,小心車子咬你一口哦!」

孩子又說:「哼!車子又沒有嘴巴,怎麼會咬人!」

哇!我被打敗了!



另外,昨天就在擔心因為學校工程,圍警戒區的黃色塑膠條會跘倒學生,度過安全的一日,早上特別提醒通過小朋友要注意地上,沒想到不提醒還好,要他們注意反而有三個人就在警戒線旁跌到了,唉!不知他們是怕我太無聊,故意表演給我看的,還是真的感覺統合太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