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Life : 搭 THSRC 遠征臺中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已經很久沒答應別人擔任研習的講座,9月19日臺中教育大學附小林裕集老師突然邀請我去他們學校分享,他可也是我們所謂的「神級」人物,偶像開口了,就糊里糊塗的答應了,後來經我們家老婆的提醒,我才發現研習的那一天,新聘照顧我媽媽的印尼小姐要入境,我需要簽署一些相關的文件,但是既然已經答應人家了,也不好推辭。就這麼敲定了「讓學習更有趣──Flash教學輔助軟體實作」的研習。

由於研習當天是週三,我上午有三節課,而且第四節有課得上,於是我擬定了緊湊的行程:十二點帶學生放學後,先騎車到景美,然後搭臺北捷運到火車站,再換一點左右的高鐵直奔臺中。 午餐呢?算了一下時間,為了避免 14:30 的研習會遲到,已經有餓肚子的打算。
雖然放學時因為是全校一起放學,隊伍卡在學校的穿堂滿久的,這超出了我的估算,整個計畫執行得還滿確實的。
十二點半左右到達了景美捷運站

順利的搭上一點的高鐵

也很準時的於一點五十八分抵達高鐵臺中站。
這樣,我就有一點點時間可以買一點東西祭一下空空如也的五臟廟。本想麥當勞應該可以出餐出快一點吧!沒想到失算,等了好一會,把我的用餐時壓縮到剩十分鐘,一番狼吐虎嚥,最後可樂沒喝完就搭上計程車往附小出發。
司機大概看得出來我在趕時間,真的是飛車前進,路況並不好,我這才感覺到身高太高的缺點,有幾次,頭都快頂到車頂了。進到臺中教育大學附小的電腦教室時,還是遲到了五分鐘,都怪自己多咬了一口漢堡啦!
看到偶像林裕集老師很高興,尤其是能拿到他親筆簽名最新的作品「跟著我.去旅行:數位時代玩樂趣」,而上課時老師們反應良好更是高興。我利用兩個小時的課程介紹了戳戳樂(poke2) , 對對碰(match2) 題庫的自訂方法,還有時間就順便看看其它小工具,最後以帶來的兩支搖桿加 teamplay 結束。
研習結束後,因為晚上跟阿亮校長約了要一起吃飯,中間還有空檔,順便參觀附小一間教室,它配置了好幾臺帶有觸控螢幕的分組電腦,如果我的教室裡有這樣的分組電腦,可以如何應用呢?
和阿亮校長小聚後,隨即又搭他的順風車去坐高鐵回臺北

回到家時十點多,兩個小孩都已經睡了,這真是一項新的經驗,要不是有這麼方便又迅速的大眾運輸系統,怎麼可能利用週三下午去臺中上課。


後記

不過,遠征臺中的後遺症在隔天顯現了
(2010.09.30 早上)

學生幫我算了一下,全班 29 個小朋友,共有六種簿本,一天內要改 272 本(有兩個人某樣作業沒交)。沒關係!沒在怕的!在下班之前已經把這座「萬里長城」給解決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