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Flash : Mac OS X 標楷體的字體名稱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我的 Flash 作品中,大部份都可以在設定檔中自行指定要使用的字體。這個功能基本上在 Windows 上是可以正常的運作,不過,有使用 Mac OS X 的人問我,為什麼設定檔中指定要用「標楷體」,出現的卻不是?之前在我的 MBP 中測試,一切正常啊!對 Mac 其實沒那麼熟,也百思不解。剛剛突發其想,將 Mac OS X 的預設語系設為「English」後,重新測試了一下,原來可以看到「標楷體」的 Flash 程式果然「不正常」了。仔細的研究 Mac OS X 的「字體簿」後,找到答案了。在 Mac 中給 Flash 用的「標楷體」字體名稱,在我的 Flash 程式的設定檔中,應該設為「STKaiTi-TC-Regular」啦!想知道怎麼查到的,就繼續看下去吧!

當我們打開 Mac OS X 的「字體簿」時,字體的清單裡,「標楷體」在預設語系為繁體中文時是「楷體-繁」;而在預設語系為英文時是「Kaiti TC」。
下圖是預設語系為繁體中文時的擷圖:

當我們更進一步將它展開,並按一下圖中綠色箭頭所指的「標準體(Regular)」後,再點一下藍色箭頭所指的按鈕,就可以顯示這個字體的詳細資訊。
紅色箭頭所指的「STKaiTi-TC-Regular」是所謂的「PostScript 名稱 (PostScript FontName)」,而它正是給 Flash 「TextFormat」指定字體的名稱字串。將該字串複製並貼到我的 Flash 程式設定檔中的字體設定參數後,再打開 .swf 的程式,應該就可以用指定的字體顯示文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