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永明的童詩童畫

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我們的寶貝兒子永明升上三年級了,
最近看他的聯絡簿幾乎是天天寫詩,
以我這個老爸對他的了解,他一定是想:寫詩比較短,可以不用像日記寫那麼多,才會選擇這種文體。寫著寫著,嗯~他的詩似乎有那麼一點味道了哦!
今天叫他試著把下午的新作品 key 到 blog 中,哈!哈!哈!回家後跟我說了他的感想:「爸爸,我覺得用電腦打字好累哦!」再度展現了他天真。這部份該怪他老爸─我,一直很少讓他接觸電腦。實在很諷刺,自己讓人稱「高手」,兒子卻是對電腦一知半解,打字時直盯著鍵盤找按鍵,使用「一指神功」當然慢囉!
在此之前,一直堅持要他注重閱讀習慣的養成,因此,電腦甚少讓他碰。現在,他只要閒下來,就是坐在沙發上看書,不但把我教室中原來買給中年級孩子看的六十幾本「小兵叢書」看完,現在居然愛上了十幾年前買給高年級小朋友看的「漢聲精選世界成長文學」。希望他可以繼續保持這個習慣。而現在也是該啟發他電腦應用的時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