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Biking : 五分山騰雲駕霧

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氣象預告說今天會有鋒面報到,台北又將是一片溼冷。為了不白浪費這週休二日,昨晚睡前即打定主意,如果早上沒下雨,就進行我的第一次單車長征。
五點多起來,看看外面,天空雲層滿厚的,但是地板是乾的。於是吃了兩片土司,背了裝相機及補給品的包包後,六點整,踏上我的鐵馬,朝向目標──「五分山」前進。
或許是時間還早,還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沿途沒有碰到幾位車友。連平時有許多人會聚集在那兒,進行補給的石碇雙溪 7-11 也沒什麼人。木柵到菁桐這段路,因為涼爽的氣溫,騎乘起來非常的愉快。七點十二分到了菁桐火車站,和一位在吃早餐的車友聊了幾句,拍了幾張照片,順便在車站旁的小店補給了一瓶運動飲料後,繼續向下一站──「十分」前進。

愈接近十分,雲霧愈厚,看來,要有變成落湯雞的準備。果然,過了十分的平交道不久,來到「河灣渡假村」門口,突然劈哩啪啦的下起大雨,一旁機車上兩位準備上工的長者,和我同時將車停靠路邊,我們彷彿數一二三般,快速的穿上雨衣。
滂沱的大雨,加上左彎右拐的連續上坡,雨水夾雜著汗水。衣服溼透了,背包也溼透了。幸好早料到可能發生這種狀況,手機、相機和我的補給品都事先用塑膠帶隔離。

來到了 106 縣道的 70km~74km,不知多少次在路邊喘著,還好蒙老天爺憐憫,雨勢變小了,終於可以脫掉那悶熱的便利雨衣,索性把它披在後面,扮演一下超人,為已半溼的背包擋一些雨水。滿佩服「練習曲」中的「東明相」,背著東西騎長程的,根本是在虐待自己,這是的切身之痛,背著一般的雙肩背包騎單車,換來的是腰酸背痛。我試著將包包卸下,哇!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種感覺──「爽」!
愈接近 106 縣道的 74km,霧愈濃,能見度只有五公尺左右,深怕錯過了往五分山氣象站的叉路,只好騎得更慢,哈!其實也騎不快啦!

找到往五分山氣象站的入口後,能見度更差。因為看不到前面的路,我就這麼傻傻的走走又停停,其間不知道休息了多少次。哈!最後一次休息居然是在到達終點前十公尺左右,也算是一種驚喜啦!

雖然在雲霧環抱之下,無法欣賞到五分山開闊的視野和美景,也看不到滿山的五節芒,但總算是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長征。
騎乘記錄:


天氣狀況 : 陰雨
TRIP DIST : 90.36
TRIP TIME : 4:46:20
AVG. SPEED : 18.92 
MAX. SPEED :  52.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