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Biking : 1st off road - 銀河洞越嶺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天氣狀況 : 晴
TRIP DIST : 16.5
TRIP TIME : 1:45:48
AVG. SPEED : 9.34
MAX. SPEED : 48.70

騎登山車,卻從沒有登山過,前天騎玉山路就在想,有機會應該可以試試由銀河洞越嶺,再從貓空下山,這樣的方式勢必要 off road 才能完成。以前和死黨曾經由貓空走過銀河洞,都是山路直下,哈!我是由新店那側過來,就是一路扛車直上囉!夠瘋狂的!天氣不錯,擇期不如撞日,想到就衝了!
由於那天騎過玉山路到貓空,順便體驗一下倒回來騎的感覺,老泉這邊的產業道路還好,接上春崎產業道路就硬了!這一路都是輕齒慢慢前進,雖然聽到了優人神鼓氣勢磅礡的鼓聲,想快也快不了。過了德高嶺的土地公廟以後,就都是下坡了。下面這張是北宜公路轉玉山路的入口,趁休息,補拍一下前天未拍的。
玉山路-北宜公路側
左轉北宜公路後,往前騎沒多遠就看到銀河路在對面,不過,這邊剛好上坡,再加是髮夾彎,要到對面,實在有一點點危險。
順著銀河路前行,一直提醒自己在某處要走靠左側的叉路,結果來到一個大坡,左側很陡,可以看到應該有座廟,但是否有路不詳,加上看到了指示牌,想說應該是道路的終點,於是就這麼開始扛車上登山步道了。

哈!一路往上以後才發現,其實我又誤判了,我選擇的這條路就是往銀河瀑布的,如果左轉還有很陡的車道可以騎,就不用扛那麼遠的車了。
扛著車走很陡的階梯,這可是新經驗~~滿累的!汗水一顆顆的滴到地板。後來遇到一個老先生,他大概覺得這年輕人很奇怪,還提醒我,運動適度就好,而且天色已晚,建議我,如果不行就往回走。

前面的辛苦總算有點代價了,終於看到了銀河洞的瀑布,也確認我又選錯路了!

瀑布這一段是最陡的,一路都是階梯,車子無法用牽的,只能用扛的。由瀑布旁的階梯直上以後,總算可以稍微輕鬆一點,扛一段,牽一段。
此時,能看到天空,真是高興!那代表著,快要可以讓屁股回到椅墊上了。
喔吔~終於可以騎了!
努力了好久,終於出關了!
這裡可是交通要道,可以往待老坑,往貓纜站,往指南路,這次總算壓對寶了,不轉彎,直直往前,一下去就是晨曦茶坊了。
看到自己熟悉的貓空,剛剛有多累好像都忘了,好玩!

騎乘記錄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