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RaspberryPI : HDMI to VGA 加裝 USB 外接電源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之前買了一個 HDMI to VGA 的轉換盒,讓 Raspberry PI 可以由 HDMI 輸出到只支援 D-Sub 的電腦螢幕。不過,後來發現,偶爾電腦螢幕會閃一下,尤其是當 USB 無線網卡在傳輸資料時,跑圖形界面的 x window 或XBMC 時特別嚴重,主因還是 Raspberry PI 的電力不足。這個轉換盒的塑膠外殼還滿好拆的,保固貼紙弄破後,只靠周圍的四支腳卡著而已,電路板上也印有腳位的位置。由於 HDMI 的 pin 18 是 +5V power,而 pin 17 是接地,如果將它們改接到外部的 USB ,就可以解決 Raspberry PI HDMI 供電不足的問題了。之前就想好解決的方法,材料也買了,今晚有空,就把它改裝好,測試的效果還不錯哦!

準備材料
  • 小型指撥開關 (二段,三支腳) x 1
  • USB 公端子 x 1
  • 電線


這個轉換盒接 pin 18 (照片中的黃色電線)的在電路板的正面,而接地的 pin 17 則是在電路板的背面。

我先在塑膠殼上鑽了五個小孔固定小的指撥開關,並讓開關的三支腳能穿到內部。把原來接 pin 18 的電線剪開以後,將由 HDMI 來的一端焊在加裝的開關其中一支外側腳,電路板那端則焊在開關中間的那支腳上,再將 USB +5V 那一條電線焊在開關的另外一支外側腳上,而 USB 接地的那一條電線則直接焊在電路板 pin 17 上,這樣就完成初步的改裝囉!

如果發現 HDMI 電力不足時,就可以將開關撥到 USB 電源那一側,並插上 USB 外部電源,這樣 Raspberry PI 的畫面就不會再閃爍了。


相關文章




2 則留言:

  1. 你好 ︿︿
    我是之前那個問老師轉接螢幕問題的那個人
    聽了老師的建議我也是買了一個轉接器
    目前工作OK
    但我在使用圖形介面時時常會閃爍
    看到這篇文章
    想要來改一下我的轉接器
    但我拆開後看不懂老師說的那些腳位在哪?
    還有我在文字介面時輸入startx時會出現錯誤然後進不了圖形介面
    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懇否請老師可以詳細教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HDMI converter 的改裝,到底要改哪兩條線及接在電路板上的哪兩點,得看實際的東西並以三用電錶來確認,沒有東西、沒有照片,應該很難說明。
      另外,執行完 startx 指令,不知出現了什麼訊息?

      刪除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