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3DP : MKS 主控板接 RepRapDiscount Smart Controller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我的 SmartRapCore 3D printer 一直沒安裝螢幕及控制板,前幾天心血來潮,就在網路訂了一組 RepRapDiscount Smart Controller,以後就可以脫機控制了。

收到東西很開心地拆開包裝,卻看到蜂鳴器的外蓋沒蓋在蜂鳴器上。想說,反正蜂鳴器也很少用,還是繼續將板子透過排線接在 3D printer 的主控制板上,結果螢幕上漆黑一片,把它換到另一部 3D printer Micromake 也是一樣的情形。確認可能有問題,就趕快將貨品拍照,並聯絡賣家。將疑似有問題的控制卡寄還賣家後,對方很有誠意的寄了另一組,並將我多付的運費一併寄回。

好啦!這次總該沒問題了吧?為求慎重,我先將新的這組接到另兩部 3D printer 上,在 Prusa i3 上測試,很好!沒問題!換到 Micromake 上,不行!那 SmartTrapCore 當然不用試了。

由於 Prusa i3 上用的是 RepRap RAMPS 主控板,而 Micromake 和 SmartTrapCore 用的則是大陸的 MKS 主控板;RepRapDiscount Smart Controller 的兩條排線(Exp1, Exp2) 是利用一個轉板來接在RAMPS 上,而 MKS 則只需要兩條排線即可連接。利用電錶查了一下,腳位的配置有一點像,又不太像,難怪螢幕不工作,還從蜂鳴器發出嗶嗶叫的聲音。


從上圖排線的插槽腳位來看,如果把防呆缺口拿掉,兩者幾乎一樣嘛!

所以在不想再花錢的先決條件下,最簡單的方式就把排線一端的防呆凸起弄平;或是幫主控板或是LCD控制板上的插槽多開一個缺口,讓防呆能換一邊。

我最後決定破壞 RepRapDiscount Smart Controller:


就在原來防呆缺口的對邊,以斜口鉗剪個四刀,開了兩個新缺口。把兩條排線接好,緊張的時刻來了,上電「開奬」!


哈!成功囉!

這種你開下面,我開上面;你弄左邊,我弄右邊,規格不一的情形,著實讓人困擾,如果有共同的規格,應該可以讓人們少浪費很多時間,頭髮也可以少白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