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Life : 水里經濟旅社

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這幾年很少去外面分享,五根手指就夠數了,今年去了三個學校:2023-02-09 石碇的永定國小、2023-07-04宜蘭的竹林國小及2023-08-15、08-16 兩日在南投的水里國小。前兩所學校都是三個小時的分享,加上距離不遠,當日來回即可;水里國小因為是兩梯次各一天六小時的分享,只能外宿了。

行前在網路上找了一下住宿的地點,由於白天都在上課,我的需求只是在晚上能有個地方睡覺就好了,住民宿實在貴又浪費,於是只鎖定小旅館。

提早一天出發,落腳在水里市場路中,一家名為「經濟旅社」的傳統旅社。看一下內裝實景:



空間不大的套房,看起雖舊,但是打掃得乾亁淨淨,一個晚上五百元,雖不提供早餐,但市場就在不遠處,走幾步路就能找到吃吃喝喝的地方。在市場路,那不就不好停車?這家旅社有一個大大的優勢,它有大大的庭院,車子可以停在它家的庭院中。老闆親切又健談,只能說它真的是一家經濟又實惠的「經濟旅社」。對我來說,要說缺點話,應該是我只需要電風扇,但是房內提供的是窗型冷氣;我喜歡安靜,窗型冷氣隆隆地吹,涼是很涼,但我受不了那聲音啊!所以兩晚我都只讓它吹到有冷房效果後,就關掉冷氣,然後開窗。

第一晚凌晨一點多開窗時,向天空一望,哇!不得了,久違的星空就在那兒!

2023-08-15 01:39 水里的星空

好景不浪費,就這麼拿起手機拍星空,哈!拍了一個多小時。手機隔著紗窗,將它卡在紗窗木框上,用手動模式 10 秒曝光,效果還不錯呢!

對照一下 Sky Map 的星空圖:

2023-08-15 02:07 水里 Sky Map

英仙座流星雨就在左上角的位置,但是那一個小時內,沒看到半顆流星。

第一天早餐去好友推薦的老店「阿塗麵店」,吃了乾麵、油豆腐(阿給)和肉骨肉湯;看大家都有加很多白色的醬,後來問了旅社老闆,才知道,原來那個醬是做米苔目的再來米米漿,再加入辣椒磨過後,所製作的辣醬,當地人都會加很多,哈!下回去吃,我也要嘗嘗辣醬跟米苔目。

住在當地的好處是上課不趕時間,不開車,散步兼逛街,徒步去不到一公里的水里國小。旅社出門後,右轉直走,沒多遠就是熱鬧的市場,那市場跟鹿港的市場感覺差不多,除了兩側的商家,路中央也有小販,然後機車照樣騎在人群之中。市場這條路是民族路,民族路一直往前走,過了一座橋,遠離了市場的喧囂,感受到不同的氛圍。

民族路過了橋以後,馬路緩緩的上坡,住宅就在路的兩側,其中有一座日式的建築,很有味道,但已殘破不堪;後來好友跟我介紹,才知道它其實是原本的郵局。這麼古樸的建築,放著毀壞,實在可惜啊!


走進水里國小,時間還早,就自己在校園裡逛了一下,寬闊的視野,站在操場的一角,有草地,有山景,有清新的空氣,孩子們能在這裡跑跑跳跳,光是這一點就值得了。

水里曾經繁榮過,還有「小台北」之稱,雖然繁華不再,來到這裡,住住小旅社,走一走,吃一吃在地小吃,是不錯的體驗。第二天上課,開車離開經濟旅社前,我還跟老闆說到,下回再來水里,還是會選擇到這裡來住。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