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Life : 河堤

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昨天趁著白天有太陽,加碼多走了一點路,多吸收一點太陽能。快到一壽橋施工處時,看到兩位正妹一人一腳,正要跨上引道的圍牆,多半是看到前方沒路了,回頭打算就這樣跳進堤內的引道;哈!我遠遠瞄到了,心想,翻牆應該會將漂亮的衣服弄髒吧!但也不好意思一直盯著人家看。不過,她們應該也有注意到我,想了想,又將腳放下。小時候我們家曾經在道南橋的河堤邊租屋好一陣子,基本上,我也是在河堤爬上爬下,來去自如的人,所以有沒有階梯可走,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和兩個女孩錯身而過後,我是直接由堤頂走斜坡下去。她們看我那麼輕鬆,之後也回頭,循著我的路徑下河堤。哈!接著會發生什麼事,應該很好想像!聽到兩個人接連的尖叫聲,我也不意思回頭看那慘狀了。

為了再度享受那溫暖的陽光,今天刻意走反方向,除了可以再去看看小時候待過的河堤,也能繞更大圈一點,多流一點汗。


這段河堤已經因為道路拓寬,大部份拆掉重建,以前住過的平房早就拆掉,馬路變寬了,而過去的時光也僅剩片段。會搬到這邊,記得是父親剛從牢裡出來;會搬離這裡,則是因為他又入獄。記得小小的平房後面有圍一小塊地種一點菜,印象最深刻的是玉黍黍爬滿了毛毛蟲,還養了一隻猴子,哪裡來的?我不記了,也問不著了。

這河堤的另一個片段是大學重考的那年,因為沒錢去補習班補習,每天早上市立圖書館開了,就去自習室複習,中午回家吃完飯,回到圖書館念書念累了,會爬到河堤上吹風發呆。每天就這樣在圖書館八個小時,人家放學了,圖書館人變多了,我就回家。苦嗎?其實早已忘卻。

過了萬壽橋,走了較少走的彼岸,進了政大校區後,想測試一下腳的 ITBS 會不會再犯,於是繼續走堤頂,由渡賢橋上環山一道,沿途滿地的落葉,一陣風來,樹上的也一片片落下。

本來以為雙腳測試通過了,其實是因為還沒下坡,挑戰還沒來。果不其然,離開政大,由堤外進入河堤內,再度爬回堤頂時,左腳又微微的有感覺了,只好放慢腳步,中間停了幾次做伸展。快到力行時,仔細瞧了一下昨天有人拍照拍好久的那棵樹。

看來是梅花,花朵小小的,大概就我小指指甲的大小。有藍天襯底,果然美,難怪大家都駐足許久。

今天貪走的結果是得休息個幾天,勤做伸展了。應該要乖一點,乖乖地每天做功課,乖乖地量力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