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2日 星期六

Life : 貪玩的老爸

2024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之前小孩說有做酒瓶燈的課程,需要一個酒瓶;哈!這可難倒我了,家裡根本不喝酒的(雖然桌上有好幾瓶別人送的紅酒)。老師似乎又設定了一些條件,這個不能,那個不行的。我心想,啊~DIY 不是應該教學生盡量發揮創造力,能想到辦法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事。最後我們決定將家裡快用完的醬油倒到別的容器,把醬油瓶洗乾淨,晾乾後拿去學校用。

拿出我買很久,還沒用的 LED 燈串試了一下,待解決的大概就是瓶口稍大了一點,燈串「瓶塞」的部份可能因為太小而掉入瓶中。基本上,如果老師對這「醬油瓶」沒意見,瓶口太大的問題有太多方法可以解決了。

昨天小孩很興奮的聊到去教室上課,看到了 3D printer,有 Delta 型的 3D printer,有 SLA 光固化 3D printer,還有雷切機 ..... 等等,她雖然說不出名稱,但是描述完外型、特徵,我就幫忙補充說明。

哈!後來跟她說,其實我覺得看到這些東西,照說應該不會比別人興奮才對;因為除了光固化的機器家裡沒有,其它的,明明從小就在家裡看過、玩過了。他老爸就是一個貪玩好玩的人,什麼東西都比周圍的人玩得早,然後當別人開始熱熱鬧鬧地敲鑼打鼓,反而不玩,因為又去玩別的了。

回想當初去現在已拆除,變成大馬路的中華商場,買貴貴的 i386-20 電腦,到後來買 ISA 的網路卡,在家用兩部電腦玩 NOS,體驗網路;玩 Slackware Linux;玩 FreeBSD (2.x 版玩不夠,還跑去懷寧街的巨擘書局買最新的 3.x 版安裝光碟) ;架設各種 Internet 的服務...... ,到後來的 Wiimote 電子白板、Arduino、Raspberry Pi、3D printer、雷雕。學校網站中的資料不復見了,剩下的部份痕跡可以在 Blogger DIY 的標籤中找到。

雖然大學無法如願地去念工程相關的科系、當工程師,喜歡動手做的 DNA 還是存在的。許多不熟的人,只聽過我會寫程式,寫一些小工具,哈!其實 DIY 的部份是我更大的興趣,基本上,我就是一個貪玩的老爸 ^.^


2 則留言:

  1. 我應該是從Wiimote 電子白板,關注大神前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千萬別稱「神」,神都在天上的,我當個凡人就好 :D

      刪除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