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Hiking : 炮子崙步道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2013年2012年各有一次扛著自行車由炮子崙步道翻過猴山坑的經驗,印象中的炮子崙登山步道是一條離家不遠,長度不長,走起來也不會很累,老少咸宜的親山步道,之前就想找機會帶家人來走一走。不過,今日家人的初體驗和我之前的經驗可能有不小的落差。


原本預計由「萬家香土雞城」的登山口上山,到高點的猴山坑後,家人在猴山坑的涼亭等待,我則原路折返,下山取車後,再開車至猴山坑載他們。不過,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登山口這一段路就讓老婆、小孩吃足苦頭,雜草叢生,幾乎把原本的階梯淹沒。雖然由我在前面開路,小小孩還是邊走邊哇哇叫。老婆大人體力不繼,只能邊走邊休息,過了被草叢吃掉的路段後,兒子則是發現手腳均有多處起了疙瘩,過敏體質的他,向來對昆蟲的絲很敏感,多半是中獎了。為了讓小孩不要勾到蜘蛛網,我只好拿著樹枝,邊走邊揮,想想,這畫面還真滑稽。

除了雜草叢生,多處階梯的木頭已毀壞,看起來,應該是已經很久沒維護了。這和去年看到的景象完全不同。


屋漏偏逢連夜雨,沒想到在一個叉路因為指標不明顯而走錯路,讓我們走到更狹小的農路,雖然喚起了我小時候到處亂闖的記憶,迷路的不確定性卻讓家人有些許的不安。在幾次利用家人休息的空檔先行探路,終於在經過一處廢棄的民宅後,接回原有炮子崙步道距新光路約 370m 處的叉路。

雖然離終點已很近,想到幾經折騰的老婆大概已無體力爬最後這段陡坡,只好帶著她們直接折返。



下坡,加上走的是來時路,身心放鬆,總算有愉快的感覺。


週二才去走過宜蘭的林美石磐步道,兩條一樣是二公里以下的步道比較起來,有規劃及維護還是有差,只能說台北這一部份還要加加油啦!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