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Biking : 恆光 - 樟樹步道

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天氣狀況 : 晴

TRIP DIST : 12.19
TRIP TIME : 1:02:04
AVG. SPEED : 11.7
MAX. SPEED : 43.0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我的 ITBS ,如果太久沒去運動,會犯,所以我盡量每天去快走個四公里左右的河堤;但是上週居然連走政大環山路一個上坡,加一個下坡而已就犯。他問了一個問題:「這樣到底是要走,還是不要走?」。再更早之前,遇到水果行的店員在河堤跑步,聊到 ITBS,她則是說不要理它,痛~繼續走!哈!當時我心想,痛是我在痛耶!而且那種痛讓人一跛一跛的,根本也走不了多遠就痛到不敢了。

不過,仔細地思考了一下,現在不像以前經常在教室、辦公室......之間移動,少了每天爬樓梯的上上下下,的確會造成有些肌肉愈來愈少用,所以應該要再多增加一些戶外活動的時間,讓自己的肌肉訓練一下。像昨天早上騎車,下午又跟小孩去走政大環山路一整圈,雙腳都乖乖的,或許跟有刻意訓練上下坡有關。

今天原本設定的目標是上貓空,到草湳折返,結果因為要趕回家煮午餐給小孩吃,只到貓纜站,牽車走完樟樹步道後就下山。

在老泉路上路過一處大彎,幾棵伏倒的竹子,空氣中滿滿的竹葉香:

這味道讓我又想起母親跟阿嬤包的粽子了,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會愈加想念。

在準備轉入老泉路26巷的叉路口,先在東山高中的方向看到一隻老鷹滑向樹梢,看來牠的巢可能就在那裡。後來在另一個方向又看到兩隻在天上盤旋著:

一個騎著公路車的車友由前方而來,邊騎邊跟他攀談了一下,他整車都是碳纖維的,據說,光將兩個輪框換成碳纖維的,就少了一公斤。不過,這車可不便宜,車架就六萬元了。

路過杏花林,路邊的山櫻花開了,杏花則是枝條上空盪盪的。

樟樹步道的魯冰花看來剛開沒多久,過年應該會更精彩。不過來看花的遊客可能也是滿滿的,走起來就不輕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雄::gsyan © 2009. Design by Pocket